close

自從回來台灣待產之後,我就開始尋覓各大廠商的媽媽教室。主要是因為白天不用上班,時間上其實蠻彈性的。 與其在家沒事,不然先開始為之後照顧寶寶、餵母奶等等的各種狀況準備!

沒錯,就是很標準的處女座性格。

從10月到現在,總共參加了三場媽媽教室


1.  2020/10/13 雀巢媽媽教室

主題:照顧新生兒會遇到的狀況、

如何幫新生兒沐浴

地點:丁丁藥局建工店


先分享一下這場拿到的贈品😅

IMG_4859.JPG

好像很多媽媽是衝著巧虎來的

可見巧虎真的是孩子王耶!

回到正題,

我覺得這場真的是三場裡面內容最扎實的。

第一個部分

是請到柏仁的一位小兒科醫生

名字我真的有點忘了(印象中是姓黃)

課後每個人都有拿到醫生的名片,

是我自己不知道把他放到哪裡了!


黃醫師針對新生兒出生後,

會遇到的狀況

例如:皮膚過敏、眼睛發炎、鼻塞、嘴巴裡長什麼疹子、腸絞痛等等的

講的超級詳細

針對每個部位詳細說明!

清楚告訴媽媽們 什麼狀況是需要馬上送醫、

什麼狀況是不用擔心的。

我覺得這堂課超級實用!

IMG_3712.HEIC

課堂上也有ppt可以參考

但內容畢竟是醫生自己準備的,

怕違反智慧財產權,我就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了


這幾個醫生是黃醫師推薦新手爸媽可以追蹤的

IMG_3707.HEIC

他們的粉絲團都有很多資訊可以供新手爸媽參考。

第二部分

新生兒沐浴方法

也是由柏仁的護理師教大家如何幫幫寶寶洗澡!

說明的也是蠻詳細的

現場也有開放問答時間

我覺得幫助蠻大的!

雖然月中應該都還會再教,

但多聽幾次,到時候應該也會比較熟悉、

容易上手。

IMG_3719.HEIC


2. 2020/10/28 六甲村媽媽教室

主題:月子湯補 營養、產後瘦身

地點: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20樓


這場的贈品也蠻不錯的,

主要還可以試吃六甲村他們自己的月子膳產品。

IMG_4860.JPG

IMG_4874.JPG

當天試喝了兩種月子膳,口味都很不錯!


什麼是月子膳?

六甲村與中國醫藥大學研發的月子補湯

小小一罐把所有的藥材精華都濃縮在玻璃瓶裡

有的可以直接喝、有的可以參考他們給的食譜做成料理或補湯。

重點是一天只要一罐就好,很適合自己在家坐月子的媽媽們或是出月中後的銜接。

其實那時候在現場聽有點心動,加上現場的折扣超級划算還有送一些贈品。贈品有什麼擠奶機、束腹帶等等的 ,都是相當有誠意的贈品。

只要購買他們的月子膳,都會有一位專業的

月子秘書跟你保持聯絡。

有任何食用上的問題或想調整的地方都可以直接詢問月子秘書。


雖然說整場的感覺很像在介紹他們的產品,

但完全不會讓人有一定要買的壓迫感。

課後我還有去試用一下托腹帶

但因為我肚子真的沒有很大,有用跟沒用一樣。後來也沒有購買。

他們家的營養品,當天也都有參加的媽媽們試吃,這也蠻不錯的。吃了喜歡再決定要不要買。


👉第三場 2020/10/31 雀巢媽媽教室

主題:哺乳實作課程

地點:華園飯店

IMG_4862.JPG

這場地點蠻舒適的

空間也很大

內容我覺得第一個部分很實用

主要是教新手媽媽哺乳期間飲食及注意事項

連要怎麼擠奶的手勢、方向、順序都說明的很清楚!

當天每個人有發一個假胸部

讓你可以真正的演練

我覺得蠻實用的。

第二個部分,主要就是在介紹雀巢自己的產品

LC40順哺膠囊

我的理解LC40就有點像是益生菌

幫助你的母奶維持在一個好菌多多的狀態

比較不容易塞奶、石頭奶、保持乳腺暢通。

IMG_4861.JPG

此外這場的抽獎禮也很不錯

有孕婦枕、消毒鍋、托腹帶等等的

但可惜我都沒抽到😅

參加禮如下

IMG_4870.JPG


以上是這三場媽媽教室的心得

報名的部分基本上在主辦單位的網站上都可以報名喔


雀巢媽媽教室

https://starthealthy.nestle.com.tw/momclass.aspx


六甲村媽媽教室 (一胎限參加一場)

https://www.mammyvillage.com/pages/apply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嗨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