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上週末剛拿到婚禮紀錄的成品

非常滿意又非常開心

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婚禮準備過程中重要環節之一 婚禮攝影

 

102.jpg

 

Q1 攝影跟錄影有甚麼不同?怎麼抉擇?

 

攝影是捕捉某個moment;錄影是動態的,兩個東西完全不同。

簡單來說,看你的預算。有些人只請攝影、有些人兩個都有。

而我是怎麼抉擇的

其實一確定婚期我就馬上下定我的攝影師

 

琪琪小姐

 

反而是錄影的部分我掙扎了一下

因為我問我好幾家比較有名氣的

有一些要7萬、5萬 我覺得很不合理

大部分都在三萬上下(屬於合理範圍)

但我一直想再壓低預算一點

 

後來是以下兩家在抉擇

1. MemoryBox

2.瑪朵

最後我是選瑪朵,因為考量到君品場地比較暗

memorybox沒有相關錄影的作品,只有平面的

所以後來選擇瑪朵。

但其實兩個風格我都蠻喜歡的。

錄影我還其實沒拿到成品

所以之後才能跟大家分享心得了~

 

進入正題

 

Q2 怎麼決定是琪琪小姐的

 

其實我拍完婚紗本來已經打算再找SOSI大淘

因為婚紗照實在太滿意

 

DTW_7961.jpg

 

DTW_8214.jpg

 

DTW_8025.jpg

 

DTW_8157.jpg

 

但後來看到了琪琪的作品也覺得很喜歡

覺得好像可以試試看,用女性的觀點去拍婚禮紀錄應該會有更細膩、更有情感的照片。

加上我的新秘跟琪琪合作過很多次,我就更確定了

 

550.jpg

 

89.jpg

 

86.jpg

 

琪琪在拍攝前都會跟新人溝通

包含流程阿甚麼的

也會提前到婚宴的地方先拍一些類婚紗

所以我是超級推薦

加上每一張拍出來的成品都是很有溫度情感的

連我哭都可以拍得很唯美XD

 

351.jpg

 

琪琪不是那種會帶動氣氛的攝影師

但是我覺得她真的很認真、很敬業

比起帶動氣氛 我覺得她比較看重完成新人的requirements.

對新人來說,可以完全放心在這重要的一天裡,將一切交給琪琪&老吳

 

617.jpg

 

468.jpg

 

看到照片我可以完全回想起當初的片段((沒有人要拿我們的二進小禮XDD

我尷尬地笑、保哥的臉也很好笑

 

453.jpg

 

421.jpg

 

565.jpg

 

499.jpg

 

135.jpg

 

411.jpg

 

另外,琪琪也會適當的提醒新人很多動作上的細節

ex: 動作放慢、不要看地板、肩膀放鬆

這些細心的小動作都可以讓照片看起來更完美喔~

 

 

Q3 簽約前要看清楚照片有沒有精修

 

或許這對很多人來說不是重點。但對我是!

婚禮攝影人物是動態的,其實很難可以拍到人完美的狀態

ex: 翻白眼、雙下巴、肥手臂

這種狀態下當然是能夠精修照片最好

但有一些工作室是只有幫忙調色、沒有精修。

這就要看個人會不會介意~

我是覺得很重要啦

一生一次 你總不會希望照片有雙下巴或是肥手臂吧?!

 

 

 

710.jpg

 

707.jpg

 

430.jpg

 

總結一下

1.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的攝影師

2.要在預算範圍內((除非你預算無上限

3.多看其他網友的評價

4.一定要找好溝通的攝影師並事前溝通

5.簽約前務必看仔細內容(時數、照片張數、是否精修、交件天數等等)

 

祝大家準備婚禮一切順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 婚禮紀錄 攝影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嗨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