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決定要結婚之後,身為處女座控制狂的我

就開始發了狂似的上網找資料。

 

IMG_8303.jpg

我是訂結分兩場:

訂婚是2017/12/23

結婚是2018/6/9

隔有點久,但這是長輩的意思,所以....

由於訂結兩場一南一北,所以一開始我就設定南部這場走溫馨的路線,有點像是至親好友家宴的感覺。

所以大部分的預算並沒有放在訂婚場。

但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覺得訂婚場很溫馨,賓客較少也讓我有時間跟他們好好聊天敘舊。

 

其實一開始我媽跟我說大概在五桌以內,最後還是被他塞到10桌滿滿。算是很大的家宴?!

後來反而覺得訂婚辦得很值得

 

我開始認真做資料大概是在2017年初,還記得那年農曆年有九天假,我幾乎都在找資料

結婚我認為最最最重要必定先搶的就是新秘跟飯店

因為好日又在周末其實真的不多,所以這兩樣務必先搶。

如果你家裡的長輩不care日子好不好 恭喜你非常lucky。省事不少

 

我當初一月的時候開始找新秘 我大概問了五個都說沒檔期了

我超級沮喪 覺得大概結不了婚了

我問過得有以下:

 

新秘首選

半生不熟蘋果誌:首選,因為婚紗也是給ALICE畫的,整體非常滿意。

因為我的大小眼非常嚴重但是ALICE非常擅長調整眼型,

所以我的照片裡其實看不太出來我的大小眼問題,自然成為首選。

可惜在我問ALICE的前幾天他就被別人預訂走了。

 

Bonnie Makeup Studio:Bonnie是我一直很喜歡的Blogger在加上之前我朋友結婚也是找他,

所以也列入我的首選之一。

殊不知也是沒有檔期了。超級殘念

 

其他還問過的新秘如下

周品汝 Louise Wedding- 他沒有回應我 也沒有已讀

Erin Yeh- 我也蠻喜歡Erin韓風的造型,但是也是已經沒有檔期

Kristi Makeup Studio-無檔期

Jenny Chen-因為考量到只需要一到兩套造型,覺得價格偏高

Priti Makeup studio(Jimmy)-無檔期

 

由於2017/12/23真的是超級大好日

很多新秘都無檔期,但是大部分的新秘老師都很熱情的再幫我推薦其他的老師。

其實後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一開始表明只需要一套到兩套造型,

所以有些外地的新秘可能不是很願意跑下來高雄吧…

但是後來我覺得其實兩套造型很剛好,因為多餘的時間反而可以留下來拍拍照跟親友聊天

 

一波三折之下決定是由朋友推薦的

Alice J Bridal

 

搭配類白的低盤髮

IMG_7655.jpg

 

IMG_7837.jpg

 

e6.jpg

 

 

搭配藕紫禮服的低馬尾

IMG_8097.jpg

 

e5.jpg

 

Alice 其實高雄、台中兩地都有在接新秘的CASE

所以中部和南部的朋友都可以考慮喔~

他的底妝都打得很自然也很有光澤,我從來沒想過我皮膚可以化到有光澤。

編髮我覺得也是他的強項,我不用特別說得很仔細,ALICE也可以抓到我想要的感覺。

眼妝也畫得很自然又有神,中間哭了假睫毛也沒有掉、妝也沒有花。

另外,是ALICE動作也蠻快的,化我跟婆婆、媽媽三位,從早上五點化到十點半我就開始文定儀式了。

動作非常快

 

IMG_7390.jpg

這是媽媽當天的妝髮 他非常滿意

 

 

地點 麗尊酒店 維納斯廳

考量到訂婚大概桌數只有10桌,所以可以選擇的場地其實有限。

雖然我提前11個月去麗尊看場地,12/23就只剩下維納斯聽這個小廳了,剛好符合我的需求。

麗尊工作人員: 婚宴部 美雯、婚企 Vicki

這兩位態度都非常好也很敬業,唯獨美雯的部分可能要再三跟她確認背板可以擺放的位置。

因為她在訂婚前兩天忽然跟我說背板位置要改,害我差點崩潰。除此之外其他都非常好。

Vicki的部分我滿意到沒話說,連我老公看到他本人也說非常安心。一一跟我對過所有細節,主持得也非常好。

佈置跟最後的收拾全部都安排得非常好。非常專業! 非常滿意!

奉茶儀式跟六禮的佈置也都是由Vicki這邊一手包辦,所以建議大家再找飯店的時候,記得問一下飯店的人會不會幫忙儀式的部分。

絕對少掉當天的手忙腳亂。

 

IMG_7128.jpg

 

麗尊一些基本的佈置基本上都是有的,所以我並沒有另外花很多錢。走的就是小巧溫馨的路線,唯一花的錢就是背板而已。

像這個走道的花,我覺得蠻美的

 

IMG_7715.jpg

(這張是在彩排!!後面還有小孩在地板玩)

 

IMG_7735.jpg

 

另外菜的部分大致不用擔心,賓客的評價都不錯。所以我當初也沒有試菜

 

禮服 Cheri法式手工婚紗

其實很多婚紗工作室都會定期舉辦二手拍賣

我第一次跟朋友去參加CHERI的二手拍賣就挑到兩件,之後結婚也想再找二手拍賣就沒有找到適合的了

小資女可以多留意二手拍賣的訊息

我買的兩件加起來才不到10000, 之後也還可以賣掉

修改的部分我是拿去許盡阿姨那邊改

清洗的話則是許盡阿姨對面的洗衣店

 

第一件是粉色蕾絲蓬紗類白

 

IMG_7017.jpg

 

IMG_7574.jpg

這件我真的很喜歡 又浪漫又classic

穿起來也很顯瘦~

 

第二件是藕紫桃心領禮服

IMG_8562.jpg

 

IMG_8019.jpg

 

本來有點擔心這件不夠美

但我覺得他就是很耐看

這個顏色不知道為什麼我穿起來很顯白

很襯膚,背後又是馬甲式的要多瘦有多瘦

 

 

佈置 麋鹿小姐婚禮佈置  (自己組裝的軟背板)

價格的部分

1200訂金+3800尾款+1000來回運費

由於考量到我訂結兩場 所以訂婚的布置上我並沒有想要花太多錢

基本上全部都用麗尊的佈置

唯獨只有背板是我另外花錢的

我是用麋鹿小姐的軟式背板 可以自己組裝的那種

重點是組裝方式超簡單,大概10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

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

我覺得CP值很高

 

engage.jpg

這是我訂婚前一晚佈置好的亂象

 

實際送客效果

IMG_8383.jpg

 

IMG_8500.jpg

 

 

婚禮小物 pinkoi soaPenny手工香皂

婚禮小物我是在pinkoi上買的肥皂,給大家參考一下

因為想送一些比較實用的東西,所以決定送肥皂

 

攝影

請朋友幫忙拍

我朋友本身是拍電影的,雖然對婚攝不是專業的,但我看過他拍的作品

覺得很不錯,才會麻煩他幫忙拍照。

這些都是他當天幫我拍的照片

我覺得以他只有一個人 沒有助理 也沒專業燈光來說

拍的不輸專業的婚攝

 

IMG_8420.jpg

 

IMG_8199.jpg

 


捧花 東 花 。D.Flowers-原Brenda's Beauty Parlor & Flowers

後來去拿捧花才發現東東的工作室離我家只要五分鐘 超級近的

而且東東人也蠻好的也很細心

他好像也有在當新秘喔 有興趣的可以去他粉絲團看看

 

IMG_7653.jpg

 

IMG_8019.jpg

 

手工餅乾

貝爾妮妮手工糖霜餅乾 Bear nini cookie / 婚禮 /收涎 /生日

餅乾很精緻,非常滿意。單片$50、大小大概8cm。

我是把餅乾放在禮金桌給來的賓客自由拿取

e2.jpg

 

 

不知不覺寫那麼長

我覺得結婚的話籌備期大概在1年會比較充裕

最重要就是新秘跟場地

 

其次是禮服

禮服的部分如同上述,可以多多留意二手拍賣

可以省上不少錢。

其實買到的價格跟你租一件真的差不多

只是要仔細看一下有沒有破損

 

其他像婚攝、錄影、佈置等等

每個人心中的標準都不一樣

我覺得多做功課、多看其他人的婚禮細節都可以有很大的收穫

最重要的是要提早準備 祝大家準備順利

#huiinkorea

 

arrow
arrow

    嗨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